SUPERLN, 7235,主板工業股

3利好因素
The Busy Weekly
6 June 2015

股市中有一類公司,業績表現穩定,卻往往無法吸引到投資者的關注,主因是業務專攻利基( niche)市場。這類公司一般上規模不大,但有固定的顧客群,同業競爭不大。
在大馬交易所,不少中小型工業股都屬於這類公司,從事樹膠絕緣材料的世霸龍控股( SUPERLN, 7235,主板工業股)就是其中之一。
由台灣人創辦的世霸龍控股旗下品牌Superlon,對在汽車或冷氣領域打滾的人來說並不陌生,但對外行人來說卻不常聽見,儘管它的產品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。
Superlon是一種丁月青( NBR)樹膠制絕緣材料,其保溫隔熱、防火耐用的特性,廣泛用於建築物和交通工具的暖通空調系統( HVAC)的管道上,防止冷熱能量流失。
此外,汽車隔音物質、運動器材中也
在可見此類材料的蹤影。
市場保持領先地位
Superlon在國內的主要競爭對手為Insulflex, 2家公司在2007年,分別佔據了國內HVAC領域45- 50%以及35- 40%的丁月青樹膠絕緣材料市場。世霸龍控股董事經理李岫玲指出,Superlon在東南亞區域的HVAC樹膠絕緣材料市場,也保持著領先地位。
該公司股價,在今年開始擺脫過去4年在0.40令吉水平下徘徊的格局,年頭至今已上升了113%,5月甚至去到了上市以來新高1.50令吉。
背後推動力包括近期美元走強,有利出口市場;及去年12月宣布派4仙特別股息及2仙的中期股息,總共6仙股息,是去年全年股息的一倍。
雖然如此,強勢美元不一定持久,特別股息也不是年年都有(這是公司自2007年上市以來首次派出特別股息)。以下3個原因,相信也是市場看好該公司的主要原因。

Comments